可乐更胜一筹

可乐确实更胜一筹

一天(珍范)

大概讲的就是两个人在这一天里的故事。职场设定,段宜恩是林在范的亲哥哥。珍范结婚了。

 

《一天》

 

铃铃铃

拍掉早上的闹钟,朴珍荣坐起来,勉强的让自己的上下眼皮分离开来。眨了几下眼睛,眼前的景象便渐渐清晰,意识也开始回笼,这让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右眼皮正在不停地跳动着。

“哎!”

朴珍荣叹了一口气,随手将桌子上的A4纸撕了一小点,粘在上面。即使是拿小纸片压在右眼皮上也不起任何作用,它仍旧不顾主人的意愿,放飞自我般的跳动着。这让朴珍荣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他开始怀疑自己今天一整天都不会很顺利。

朴珍荣走出卧室,简单的收拾好自己,然后穿上得体的西装,吃下自己亲手做的早餐。

冬日的早晨总是冷到骨头里的。刚打开房门的朴珍荣就被外面的冷风逼退了一步。

“嘶,真冷。”

说着一边搓着自己的手臂,一边转身拿了一个围脖和一副手套塞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大包里。

坐在冰凉的车座上,启动车子开往公司。望着车窗外晴朗的天空,朴珍荣心里琢磨着用什么方法才能把林在范从他的办公室里拔出来。毕竟他们两个人不住在一起,在一起亲昵的时间也不多,仅仅只是正式的吃一顿约会晚餐的次数更少的可怜。

绿灯灭了,红灯亮起。朴珍荣停住车,盯着自己握在方向盘上的左手和一直戴在左手上的戒指。

在阳光的照耀下戒指闪闪发光。这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戒指,普通的款型,不是特别稀少的材料,不算昂贵的价格,但却是这个不怎么起眼的小东西连接着两人的心脏。

幸福感填满着朴珍荣的心房,但是随即又愁眉苦脸起来。林在范的强势和宠爱让朴珍荣感觉不到一分一毫的他应当承受的家庭中的责任的重担。

“哎……”

朴珍荣垂着眼,让睫毛盖住他的眼睛,旋转着戒指。虽然他们结婚了,可是却没有给他任何已经成家了的实感。他明明想要承担的更多。

到了公司,将车子停好,朴珍荣向楼里电梯的方向奔去。按下自己所在的楼层按钮的同时,收到了林在范的短信。

“嗯?在范哥的消息。”

打开来看,只有简短的一句话:记得把昨天的文件交给Mark哥。

好。

朴珍荣回复完短信,将手机放回公文包里,手指却没有像平常一样触碰到冰凉的玻璃罐子。

“啊,遭了。”

朴珍荣迎接到了今天第一件不顺的事:忘记带咖啡了。伸手揉了揉太阳穴,担忧着自己能不能在没有咖啡的情况下打败睡神,高效率的完成工作。

不过幸运的是,朴珍荣刚踏出电梯,就迎面碰到了王嘉尔。王嘉尔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竖线条纹的西装,虽然这让他很帅气,但也掩盖不住他自身的可爱ớ ₃ờ。

真好,咖啡有了。朴珍荣狡黠地笑着。

王嘉尔扯出一个大大的括弧笑,迎接朴珍荣。可是他不曾想到,朴珍荣在打着算盘从他那里要一杯咖啡。

“嘿~珍荣,早上好!”

“嗯,早上好。哇,嘉嘉很帅气呢。”朴珍荣故意夸张的赞美王嘉尔。

“真的吗?哈哈。”杰尼龟现在的样子可以用得意忘形来形容了。

“对了嘉嘉,能不能帮我沏一杯咖啡?”

“可以呀。”王嘉尔高兴的答应了。

“谢谢王狗。”

走出去几步的王嘉尔好像反应过来了什么,突然回头气鼓鼓地冲着快速走开的朴珍荣吼道:“嗯?等等,咖啡的钱怎么算?”

朴珍荣像是没听到般一脸平静,然后在拐角处捂着嘴笑出褶子。

走到自己的办公室前,拉开门,朴珍荣坐到椅子上,试图从一大摞文件夹中找到林在范要求送给段宜恩的那一个。

咚咚咚。

王嘉尔带着朴珍荣心心念的咖啡进来了,随手将它放在了朴珍荣桌子的右边。嘴中还不忘抱怨着。

“朴狗啊,我的工资真的一个月才一点点。BamBam又要拉着我去吃肉,吃了他也不给钱,搞得我现在都要破产了。然后你喝了我的咖啡也不给钱,你知道一袋咖啡多少钱吗?20块,将近100元,一个月就要一万。不是说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的嘛,朴狗!”

“难道我们的情意还没有20元重要?”

“情意当然重要了!呀,那个,不管,我也是要生活的!”

“所以你就宁愿和BamBam吃肉,就不和我去吃。说好的朋友呢?”

“啊!去吃烤肉的时候我叫没叫你?!你说我叫没叫你?!明明是你自己说胃不舒服的!”

“哈哈哈,好好好,我会给的。你再不回去工作我就要告诉在范哥了。”

“哦,好吧。一!定!要!给!哦!”

门一合上,朴珍荣就开始笑个不停,调戏完王狗,他现在心情好极了。多亏了王嘉尔,像个开心果一样让每个碰上他的人都笑起来。

抽出那个林在范叮嘱过的文件后,朴珍荣捶了捶酸疼的手臂。坐回椅子上翻开,想要再仔细检查一下内容。右手习惯性的想要拿起咖啡杯,谁知王嘉尔放的咖啡的位置太过凑巧,右臂还没有伸出去就将咖啡打翻在地。

“啪”的一声,杯子碎掉的声音吓到了朴珍荣,他的第一反应是查看桌子上的文件。扫视了一圈,可惜衣服虽逃过一劫,但文件并没有。

这下好了,不仅没有了咖啡喝,还弄脏了林在范刚刚签好的文件。棕色的咖啡染上了白色的纸张,林在范漂亮的墨迹被咖啡晕开,朴珍荣无力抢救。

谢过了帮忙收拾桌子的同事,朴珍荣按下在咖啡灾难中幸免于难的打印机的按钮,拿着温热的纸张,只得硬着头皮去找他再签一次。

朴珍荣站在林在范的门前,小心翼翼的敲着门。听到应答声后,蹑手蹑脚的开门,慢慢的蹭到了林在范的身边,痛苦着脸,像个小兽一样可怜兮兮的的看着林在范。林在范都担心他下一秒会不会愧疚的哭出来。

“哥,文件能不能再签一次?前一份被咖啡弄脏了。”

“珍荣已经做的很好了,不要太拼命的工作,交给我就好。”

预期中的责骂没有到来,林在范只是眯起眼睛,宠溺的看着朴珍荣,温柔的提醒他要好好休息,然后一切交给他处理。

这让朴珍荣不禁挑起眉毛,有些微怒。都交给你,然后直到工作把你活活压死,或者是你自己把自己累死吗。

察觉到了朴珍荣的情绪,林在范抬手在文件上写了自己的名字后,还在朴珍荣要抽走纸张的时候,拽着他的领带给了他一个唇贴唇的安慰性质的吻。

林在范的睫毛扫过他的脸颊,朴珍荣的脑袋立刻当机了。要说让朴珍荣消火的最好的方法,真的莫过于林在范的一些亲昵的小动作了。

越与他生活,朴珍荣就越觉得林在范像是个猫咪一样。一开始不熟,时刻炸着毛,但是相处一段时间后,就形影不离了。而且眼力见满分,反应极快,还足够的了解自己。总会用毛绒绒的小爪子安慰你,然后就又抓破了你的床单,让你对他气不起来。

虽说是想要自己消气,但像今天这样,在公司里给一个吻的情况也是很稀奇的。说真的,朴珍荣可以肯定,他在范哥今天的心情出奇的好。

颓废的回到办公室后,朴珍荣头抵着桌子,进行了一番自责。拥有着林在范的包容和爱,却犯了低级错误,自心底生出了“我这是在玩忽职守”的想法。更重要的是,自己真的一点丈夫的样子都没有。

我一直想要替在范哥承担些什么,但是我的能力真是低的可怜。

围绕在朴珍荣身上的消沉气氛,让闯入他办公室的王嘉尔担心的不行,赶快上前抱住坐在椅子上的朴珍荣,从他腿与手臂间的空隙偷瞄他的表情。可怜他那大眼睛都急得快滴出水来了,赶忙操着老妈子的心,用好听的烟嗓安慰他。

“珍荣啊,你真的很棒的!不要为一点事情就想不开啊,只要继续努力做,一切都会好的!不要去管别人的看法。”

朴珍荣抬起头,被他慌张的样子逗乐了。难道自己那么容易被别人影响吗?

拍拍王嘉尔的头,也不知是在安慰他还是自己。

“哈哈。知道了,谢谢你,王狗。”

送走了王嘉尔,朴珍荣也就不再为咖啡的事情纠结了。与其自己恼怒着,不如做一些能让在范哥高兴的事吧。然后他就哼着歌,拿过了下一个文件。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到了午饭时间。公司里的员工陆陆续续地都离开了自己的位置。朴珍荣也起身,穿上厚厚的外衣离开,脑子里算计着该买一些什么有营养又不贵的东西给林在范。

通常情况下,朴珍荣中午去吃饭的时候,会为忙碌的林在范带回一份他喜欢的饭菜。而林在范也极少突发奇想,自己起身去吃饭,只是每天都等待着朴珍荣回来。这是两人心照不宣的约定。

但是这天中午朴珍荣还没踏出公司的大门,就接到了林在范不用为他带饭的短信。这让心思细腻的朴珍荣立刻感觉到不对劲了。

为什么在范哥会突然提出这个请求呢?会议?会议不是已经在上午开完了吗?那又是因为什么?

朴珍荣一边思考着缘由,一边朝着餐厅走去。

可还没等他思考出来什么,现实就直接给了他答案。

冬天的寒风让走在路上的朴珍荣不断地对着自己的双手呼着哈气,把脖子整个缩进衣领里,可是这样仍旧没有缓解他全身冰凉的状况。最后他干脆直接将手插进了侧兜里,跑着去餐厅。

带着一身凉气的朴珍荣刚踏进饭店门口,一下子就看到了端坐在那里的林在范,旁边还有一个不认识的男人。

好像是亲故呢。朴珍荣随便在餐厅里找了个离林在范那桌不近不远的座位。啊!怪不得哥今天那么开心。

那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说说笑笑,非常开心,亲密到眼里只有彼此,甚至都没有意识到饭店另一头坐着的朴珍荣。这让朴珍荣有一些不开心。

哥对他笑的好甜啊。

那是谁啊?竟然牵了哥的手。

什么啊!竟然让哥起身拿餐具,明明自己平时都不舍得让哥太累的。

这样的亲故真的值得哥这样对他吗?

朴珍荣真是越想越气。他的气一半是来源于不知从哪里来的醋意,一半是让已经非常辛苦的林在范去做一些他因为懒而不愿去做的一些琐碎的小事,他所产生的不满。

一边对自己的饭菜大快朵颐,一边偷偷瞄着他在范哥的动向。等到他们两个用完了餐离开时,朴珍荣撂下筷子,穿上外衣,就跟了上去。

其实朴珍荣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上去,只是气不过和担心而已。

朴珍荣一路上费尽了心思,找各种柱子和树木当掩体。可一路下来,他悲哀的发现,即使他没有躲,他亲爱的在范哥也没有注意到朴珍荣在尾行他们,而是和身边的人畅谈甚欢。

一直跟到了公司的大楼门口,那两个人终于是分开了。朴珍荣也终于有机会凑到他哥的身边好好挥发挥发自己的“醋味”了。

冲上去,使劲扑在林在范的身上,林在范被带的身体往前一倾。稳住朴珍荣,不让他摔下去,林在范也不恼,反而笑的没了眼睛。

“干嘛?”

“在范哥也在这里啊。好巧。刚刚那个人是在范哥的亲故?”

瞟了一眼离去人越来越小的背影,朴珍荣假意抱怨道:“在范哥真是,有朋友为什么不介绍给我呢?”

林在范何尝没有听出朴珍荣的语气不对,这分明就是吃醋了。

“那是永才,我的亲故。认识很久了。”

“那哥打算什么时候介绍我们认识?”

“再说吧,永才不怎么回国的,我见一次也很难。他还要赶明天早上的飞机。”

“哦,这样啊。”朴珍荣虽然脸上表现些失望,但是心里却还是不道德的在高兴着。

“哥晚上要不要来我家?我做炸鸡腿给哥吃。”

“啊?还是不要吧,有工作的。”

“蟹酱?”

“啊呀,别诱惑我。”

“生拌牛肉?”

“Nora要怎么办?”

“我去把Nora接过来。”

“成交。”

高兴的吻了一下林在范眼睛上的两颗痣,朴珍荣的不满被排解的一干二净。他其实只是想要用吃醋的缘由让林在范来自己家里好好地吃一顿饭而已,他本不是爱吃醋的人。

毕竟能永远住在林在范的心里,好好待他,是朴珍荣的一生所愿。

“对了,哥,这个给你。”

朴珍荣把自己兜里早上带的手套递给了林在范,然后又把围巾拿出来,为他围上,系上一个好看的结。

“哥,别感冒了。”

朴珍荣在收获了林在范一个的感动的微笑后,被林在范拉起了左手,将他手里的手套给朴珍荣戴上一只,右手的则留给了自己。围巾也相同,两个人一人一边,一起围。

“你看,这样我的空着的左手和你空着的的右手握在一起,就哪里都不冷了。”

说着林在范用左手牵起了朴珍荣的右手,瞬间两人的热量相互交汇。

这无疑对朴珍荣来说是一记暴击。

朴珍荣幸福的凝视着林在范,眼睛里快要冒出泪花了。他要怎么才能告诉林在范,他给的温暖一直从心脏,输向了各个地方,让他不再畏惧严寒的冬日了。

就这样,他们两个一直走到了各自的楼层。到办公室前,朴珍荣还戴着一只手的手套。虽然这让同事们看着很诡异,但是他却不愿脱。这比起戒指更让他值得高兴与炫耀。

回到工作岗位的朴珍荣尽心尽力的工作,早早地完成了今天下午的任务,心情好效率高的几乎要让王嘉尔以为又有谁倒霉了。

哎?等等,朴狗好像还没有还钱。

朴珍荣离开公司,开车就直奔林在范的家,哼着歌把Nora小公主,在范哥的小心肝接回了自己的家里。Nora一见到朴珍荣,就喵喵喵的高兴地叫着,亲昵的蹭着他的裤脚。

朴珍荣将Nora带回了自己的家里,打开自己昨天新买的还没来得及交给林在范的猫粮,将食盆与水盆填满,又赶去超市里挑选食材。牛肉,蟹酱,鸡腿,一样不少。

朴珍荣真的已经好久没有与林在范有过像样的约会了。他今天想弥补一下,至少要献一下殷勤。

打开家门的一瞬间朴珍荣就皱紧了眉头,他发现玄关处多出了一双陌生的鞋。

看样子在家里等待着他的不仅有林在范,还有在范哥那亲故刘永才。

朴珍荣多少会有些愁苦于与陌生人的交际。毕竟前提是,在他看来,这个亲故已经让他不满了。

下午刚刚分别的人,此时正坐在朴珍荣家餐桌前的椅子上,背对着他和林在范攀谈甚欢。林在范宠溺的都没有了眼睛,勾起的嘴角就没有垂下去过。

可是毕竟是前辈,礼节是少不了的。

微笑着过去,摆出一副谦卑的样子。在范哥的亲故终于回过头来,让朴珍荣清清楚楚的看到了面容。非常的英俊而且正直。

这多少让朴珍荣对他有了极大的改观,也让他意识到自己有些太过片面了。

“啊,珍荣回来了。这是永才。”

“你好,哥。”朴珍荣有些心虚且愧疚地打着招呼。

“你好。是珍荣吧!哇,真的很帅气呢,比照片上的帅气多了。”

“谢谢。”

“珍荣,抱歉。我担心永才不会好好吃饭,就擅自把他叫来了。”

“没有关系,在范哥,买回来的菜是够三个人吃的。”说着朴珍荣就带着东西进了厨房。撸起袖子戴上围裙就开始洗菜。

朴珍荣家的厨房是开放式的,所以朴珍荣能够一边做饭,一边听林在范和刘永才的对话。

“作为一个公司的老板是真的不容易。而且你也不喜欢依靠别人,都是自己一个人扛。我出国后,真的一直都在担心你又默默地自我牺牲。”

“现在不是不这样了吗?”

“也对哦。有了这么一个能干的丈夫。饭也做得好,工作也不拖沓,这么温柔的一个居家好男人,真让人羡慕啊。一定要幸福啊,在蹦。”

“嗯。”

“我还记得你以前,真的是很暴躁的,可是内心里还是善良的,仍旧太容易被欺骗和欺负了,每次与陌生的人相处我都心惊胆战的…………”

刘永才说了很多。对于朴珍荣来说,其实听他们聊天也是一种乐趣。

除了日常生活,他们也会聊一些年幼时候的事情,和他们对于彼此的鼓励。也让朴珍荣了解到了一些他并不知道的林在范的故事。比如林在范也曾有过林宝宝的可爱时期,和青春期特有的臭屁时期。

而作为一个见证者,刘永才总有办法把林在范的过去描述的绘声绘色,让他的过去在朴珍荣的脑子里不断地呈现着。

刘永才就像是现在的朴珍荣一样,在他还不认识林在范的时候保护着他。

正如在范哥说的那样,刘永才是一个讨喜的人。朴珍荣很快就通过他们的谈话喜欢上了刘永才。朴珍荣是真心的庆幸林在范的过去有刘永才,并为他高兴的。

伴随着刘永才的像“这个真好吃”,“做的真好”,“不愧是珍荣,真厉害”这样的不断的对食物的夸赞,转眼间晚餐时间就过去了,多亏了这两人,盘子里的食物一点都没有剩下。

刘永才谢绝了林在范的挽留,要了朴珍荣的电话就离开了,美其名曰去准备明天的行李。

林在范送走了刘永才,回过头便帮朴珍荣收拾碗筷。两人就这样在厨房里忙碌着。

突然朴珍荣的手机响了,是一条短信。

在范哥的亲故也不是很坦率呢。朴珍荣盯着手机上蹦出的消息,这样感慨着。刘永才的第一条短信,写着:珍荣,照顾好在蹦。

深深地看了一眼正在冲洗盘子的林在范,从未有过的幸福感和责任感向朴珍荣袭来,珍荣一秒钟都没有迟疑,神情严肃的回复道:一定。

回到厨房,与林在范并排站着收拾料理台。林在范突然停下手里的动作,把手放在水池的边缘,看着朴珍荣在厨房里走来走去,开口道:“Mark哥要回来了。”

朴珍荣睁大亮晶晶的眼睛,回头看着林在范,一脸的不可置信和兴奋至极,笑的脸上的褶子都出来了。

“这么高兴吗?”

“对呀。哥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总归是可以有人来分担哥的工作了。”

“我也并不是所以时间都在工作,我也开过小岔。”

说着林在范把手上的沫往围裙上擦了擦,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个礼物盒子递给了朴珍荣。

“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

朴珍荣顺着礼物包裹的边缘扯开,尽量避免对包裹纸的伤害。打开盒子,发现是一个黑色的杯子,杯子的一侧有白色的七个字母:Defsoul。

“我知道你的咖啡杯碎了,所以我就在上班的时候偷跑出去买了一个,没想到下班就做好了。”

朴珍荣一动不动地盯着杯子,林在范有些心虚。他不会是不喜欢这样的杯子吧。

“珍荣?”

“我很喜欢,真的很喜欢。”朴珍荣像是知道林在范在想什么一样,迅速的回答道。笑的像是一个刚刚与林在范见面的十五岁的孩子。

可一转头,朴珍荣又盯着杯子在心中纠结:恰恰相反啊,我太喜欢这个杯子了,可是我怕坏掉,不愿意用,要怎么办啊……

“对了,我们住在一起吧。我行李已经搬来了。”说着,林在范指了指朴珍荣卧室的方向。

“?”

“这样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就多了。而且我还不用发愁去做饭了。”林在范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有你在,就有人随时拦着我,阻止我去做不爱惜身体的事情了。”

朴珍荣像是不相信自己听到的话一样,目瞪口呆地看着林在范。

“好。”

他还能说些什么?这不就是朴珍荣一直以来期望的吗?

紧紧的拽住林在范的手,放在唇边吻了一下,垂下来的睫毛让他像是天使宣誓一般承诺道:“我会每天尽职尽责地填饱你的肚子的!”

然后吻了一下林在范红到透的耳朵。他今天真的太幸福了。

朴珍荣想,他永远都不会忘了这一天的。他希望得到的友人的认可,恋人的依靠和需要承担的责任,在这一天内他全部都拥有了。

即使他已经得到了他人生中最珍贵的东西——林在范。

————————————

所以餐厅里两个人都在聊些什么呢?

林在范:“我家的珍荣会做饭,而且很好吃。”

刘永才:“你家的?大发了大发了。长什么样子啊?”

林在范掏出手机,打开图库。

刘永才:“哦!很帅气呢!”

林在范:“工作上也很努力。”

刘永才:“什么时候带我见一面吧。”

林在范:“今天晚上吧。我觉得他可能就要邀请我吃饭了。”

刘永才:“?”

『所以说,在蹦米什么都知道』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