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更胜一筹

可乐确实更胜一筹

《非人》


 想尝试一下病态黑化的设定,所以OOC是有的(っ ̯ -。),希望大家能够看的愉快吧!感谢Norsa太太的题目,笔芯!❤


林在范一个人裹着毯子坐在落地窗前,窗外是灰蒙蒙的天空和一成不变的院墙与草坪。被沉重的水汽笼罩着的绿色中从未出现过一点其他艳丽的颜色,那些本应疯狂生长着的野花不知为何却没有如约而至,反而音信全无了。

这让林在范透亮的的眸子中也倒映着满满的绿色。

林在范的身后是空荡荡的客厅,只有三样家具,放在正中央的黑色沙发、铺满了地面的黑色地毯和从未用过而厚积尘土的透明挂灯。空旷的环境因为没有光亮而又暗又黑。

像是林在范的瞳孔,是阴沉的黑色。

哈了一口气,混杂着烟草的味道。白雾立刻出现在唇边,又转瞬即逝了。

又是一个坏天气。

在偏远的郊外,这种大雾天是再常见不过的了。傍晚甚至都来不及看到太阳西落的余晖,天就已经黑了个彻底。

叹了口气,林在范将身上的毯子裹得愈发紧了。

转眼已经是深秋了啊。

林在范一边嘟囔着,一边继续用他好看的眼睛,紧盯着对面房子的窗户,直到那窗内亮起暖黄色的灯光,他才垂下眼睛。

“哈!来了。”

林在范有些兴奋的抽出裹在毯子里的右手,苍白的手里死死的攥着一个金色的怀表。甩开表盖,心里计算着时间。

果然不出林在范所料,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门铃就被按响了。

铃铃铃!

林在范将身上的毯子扔到沙发上,走去开门。

从猫眼中看去,站在外面的是一个看起来和自己同岁的年轻人。只是眉眼之中多了一分可怕的无辜和信任。

“您好,我是新搬来的邻居。”小邻居敲了敲木质的门,友好的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林在范将门打开,微笑着侧身,表示热情邀请他的拜访。

小邻居就这样跟着林在范进了这大的可怕的房子。在经由走廊进入到客厅之前,邻居一直在心里不停地感叹着这个房子有多大。虽然里面看起来比外面要小很多,但还是出奇的大。每当黑夜降临,一个人住会不会害怕呢?

就快走到尽头的时候,林在范突然回过头,抱歉地说:“抱歉,可能会稍微简陋一些。”

小邻居愣了一下,近距离的观察让他对林在范的长相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但是他随即缓过神来,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介意。

不过接下来映入眼帘的景象还是让他吃了一惊,毕竟简单到只剩下沙发地毯和灯的客厅布置还是太过稀奇了的。而且墙上的壁纸也开始泛黄打卷,这简直就像是电影中吸血鬼的住所啊!

“那个……”小邻居的脸色有些苍白,咽了咽口水,颤颤巍巍的开口。“你喜欢红色的带有铁锈味道的液体吗?”

“这是别人的家,我只是借住在这里。”

林在范从小邻居的脸上看出了惊恐的神色,轻笑了一下,为避免误会而解释道。只是他温柔漂亮的面庞夺走了绝大部分的注意力,故意加重的“别人”这两个字并没有引起小邻居的关注,也就无心去追究为什么他的语气里会有一些咬牙切齿。

“这个家的主人为什么要这么添置家具呢?还是他觉得你会为他布置?”

“这是我儿子的房子,他工作比较忙。”

这一言论又让小邻居吓了一跳。因为林在范的脸实在很年轻,美丽的桃核状的眼睛和逗号头更衬得他白皙优雅。而且他的穿着也十分年轻,米色的宽松毛衣配上黑色九分裤,再怎么看也像是一个嗅着书墨香气的大学学生。

他盯着林在范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对不起,但是你看起来并不是那种会有孩子的年龄。”

“因为不是亲生的啊。”林在范理所当然的说着。不过他说的是真话,确实没有血缘关系。

林在范将小邻居安顿在沙发上,抱歉的环视空荡荡的四周,回过头来对他说:“家里已经没有茶了,因为客人少也没有再买。我还是去泡一些咖啡吧,可能也不会很好喝。”

说着林在范起身消失在了转角处,被留下来的小邻居坐在中间的沙发上,四处打量着这空旷的房间,却忽然觉得一股巨大的孤独感迅速入侵着他的神经。单调的颜色,单调的布局,虽然灯被林在范打开了,但是白亮的灯光却还是无法缓和些什么。搓着身上的衣物,奇怪的是他竟感觉有些冷。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林在范回来得很快,否则他都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能够独自一人,再在这寂静空旷到可怕的屋子里多呆一分钟。

林在范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两个杯子,一个是咖啡杯,乳白色的杯壁上印着一个粉色的屁桃,另一个像是用来喝酒的圆底玻璃杯,盛满了深褐色的液体让他显得有些奇怪。

小邻居接过了玻璃杯,还是忍不住好奇地问:“你住在这里,会不会感觉到孤单?”

“会。”

“那你为什么还要选择继续住着,为什么不搬出去呢?”

“也有人问过我,既然这么孤独为什么还要孤身一人,像是守着落破王国遗迹的固执的老国王,做着美梦等着终期?”

“因为这不是我的家,这是我“儿子”的家。国王守住城池也无非是为传给自己的儿子罢了。”

林在范喝了一口咖啡,把兜里的怀表拿出来,将盖子里的照片拿给他看。照片上的林在范比起现在要更加年轻一些,是十五岁的样子。靠着他的少年明显也只有十五岁,左眼的眼角还点缀着两颗小痣。但是气质却是成熟很多,更像是二十多岁。

“为什么你的儿子看起来更像是父亲呢?两颗小痣也很特别。”小邻居打趣的说到。“既然同岁的话又怎么领养的他呢?”

“只要付出一些金钱,年龄和证件都不是问题。”

但是那样一个孩子又怎么会有足够的钱,买下这样一座豪华的住所呢?而且十五岁的林在范也是眼熟的很。邻居疑惑的挠了挠脑袋,但是出口却不是疑问,而是赞美。

“你的儿子真是很有天赋!”

其实不管他发不发问,林在范都看得出来他的想法。

是啊,那样一个孩子是怎么在自己“短暂”的人生中赚取那样多的金钱的呢?如果他的年龄真的如同别人看到的那样年轻的话。

“因为我的‘儿子’林珍荣,在十五年前可是我的父亲。”

这无疑是一记重磅。

“那为什么?!”

“他在十五岁的时候就停止生长了。所以他总说是我出生的那一刻就锁住了他的时间。”林在范打断了小邻居的提问,语气温柔且缓慢的说着。

“二十年前他以父亲的名义收养了我,二十年后我成为了他的父亲。”

“你说得对,他确实天赋异禀。二十岁身价无数了。”

“是他把我从黑暗的孤儿院中解救出来,他为我买漂亮的衣服,他把所有的美食都放在我的面前,他让我进入梦寐以求的学校,他让我活得像是住在华丽城堡中的小王子。”

“然后呢?”小邻居在震惊之余,还是下意识的对接下来的事情感到好奇。

林在范坐在沙发上沉默了一会,随后起身直直的往前走去,直到鼻尖碰上雪白的墙壁。背对着人,抬起手,用自己被咖啡浸污了的指腹反复摩擦着白色的墙壁。

“然后我真的成为了王子,被禁锢在这个城堡里,永远不允许被放出去。”

“他亲吻我,和我陷入爱河,和我做成人之间才做的事情,上我。我那时才五岁,他的实际年龄已经二十了。”

“那是犯罪!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我可以帮助你逃出去。”小邻居激动的说着,正直的提供着帮助,希望可以改善一下林在范的现状。

“你想带我出去?想带一个固执于王国的国王出去?”

“很感谢你的提议,但是你做不到。”林在范微笑着,眼角的褶子泛起。

“为什么?我可以尽力去做,或是叫警察都可以。”小邻居急切的劝说着林在范。他真的不希望眼前好好的一个人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林在范回过头,笑的一脸天真,仿佛是一位父亲对于孩子幼稚行为的反应。

“嘶……你可能忘了我是他的父亲。”

“而且在我收养他之前,他的名字你也应该知道的,他叫朴珍荣。”

林在范危险的看着他,眼里是不同于前一秒温柔的杀意。

小邻居的瞳孔突然急剧的收缩,一股凉意从脚底一路直上传入脑子里。小邻居的脸色越来越不好了,眩晕感越来越强,险些站不稳。因为他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会对“林在范”产生熟悉感。

他想起来了,那个二十年前的金融天才,五年前背负了几十条人命的年幼杀人犯朴珍荣。

但是那个他所谓的少年并不是朴珍荣,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才是朴珍荣。

这个“林在范”才是货真价实的朴珍荣。

“怎么了?不逃跑吗?”

朴珍荣眯着眼睛,似乎在询问今天的天气一样平和。

“我特意找了一张处在我们年龄交叉点的照片。”

小邻居吓得腿都僵硬了,脸更是白的可怕。他想逃跑,但是身体不听使唤,酸软的不行,意识也开始模糊不清。

“别这么害怕,我说的都是实话。我确实停止生长了,但是五年前我才发现,杀人和喝血都会让我成长,所以我才是二十岁的模样。”

身体竖直的倒在了地上,巨大的疼痛感让小邻居的意识开始有了一些清明。本能驱使他向着大门爬去。

“哦,你肯定想问为什么房子要这样设计。如此空旷的客厅当然是为了更轻松的处理鲜血了。”

如果是不知情的人,甚至会被朴珍荣轻松温柔的语调所折服。可是他做的事情却是如此的无情。看着小邻居一点一点艰难的爬行,他只是跟在后面自顾自的讲着。

“还有就是咖啡,猜一猜到底有没有问题呢?”

小邻居在昏迷之前,看到了刚刚才回来的,照片上的加大版的林在范。

更令他绝望的是,林在范身穿着警服。

 

“我们在蹦米回来了?”

“不要叫我在蹦米。”林在范一脸的不情愿。

“又是一个想要带你离开的人。”朴珍荣指着地上的尸体轻描淡写的说着。“他又怎么会知道你是自愿的呢?”

朴珍荣蹲下身子,将自己的嘴巴里面填充满了温热的鲜血,拉过林在范的衣领就咬了上去。红色的液体从两人的嘴唇中间流下来,顺着下颌线,隐没在了林在范的白色衬衫里。

林在范直视着这张看了二十年的年轻的面孔,谁能够想到他的实际年龄已经有三十五岁了。

“你有恨过我在五岁的时候把你拉进罪恶的漩涡吗?”朴珍荣一边问着,一边把林在范推倒在地上,白色的衬衣立刻被血液浸湿,干燥的嘴唇被朴珍荣用血涂抹上了红色。

“没有。”林在范顶着一头炸毛,无所谓的回答着。

朴珍荣伸手拽了拽林在范挂在左耳上,形状像是一个小锁的耳钉,问到:“是因为我把你锁住了吗?”

“不是。”林在范把两手环在朴珍荣的脖子上,慢慢的用力收紧,把朴珍荣的头拉下来贴近自己。“是我把你(的时间)锁住了才对。”

END

荣荣说的都是实话,在蹦米是有一些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以及,珍荣并没有对5岁的在范做点啥,就只是单纯的收养,这俩在成年之后才搞到一起的。

对未成年人犯罪,三年以上,十年以下,请勿模仿(°ー°〃)

评论(1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