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更胜一筹

可乐确实更胜一筹

何开心的焦虑症

何开心×韩沉

设定是俩人在一起之后。小甜饼短打。
ooc预警!!!心理学知识全部是瞎扯哒,非常可能会出戏预警!!!不知道自己在写啥预警!!!
如果ok的话,食用愉快~

“你知道吗?焦虑症可以分为很多种的。就像是季节性焦虑症,心因性焦虑症或者是躯体性焦虑症。”

穿着深黑色V领线衣的韩沉手里捏着反射着暖黄色灯光的钢制小勺,提起了一边的眉毛,表情依旧平淡的点了点头,多少有点敷衍的意味,不过更多的,是相对男人冷淡性情而言的宠溺。他对面何开心连珠炮般的话,未曾让他停下轻柔搅拌着咖啡的动作,显得听者有些心不在焉。即便是这样,何开心也依旧像个勤劳勇敢的小蜜蜂一般,嗡嗡嗡地不停地为韩沉科普着心理专业知识。虽说有些卖弄的嫌疑吧,但是谁不想要在心爱的人面前展现自己的好呢?何开心也不例外,更何况他作为心理医生所掌握的知识本就对刑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韩沉知道的越多,越能将他在变态杀手的蛛网中保护的好好的。

韩沉放下了手中的勺子,似是也有些厌倦了这个话题,视线终于从咖啡上挪开,抬眼看着何开心,反问道:“你那么了解焦虑症,你自己想必也有焦虑症吧。你的焦虑症是什么?”

何开心似乎是没料到韩沉会问这个问题,呆愣了一下,小小的紧张开始显现。本来为了更加贴近韩沉而支在桌子上的手臂被慢慢的收回,右手抚上了后脖颈,前倾的身子也随着动作坐得更直,显得略微僵硬,脸上更是浮现了些许尴尬,可是羞红了的脸诚实着反馈着主人真实的状况——何开心并没有感觉到被冒犯,反而对刚刚打了直球的韩沉充满着爱意。

“其实,我也有焦虑症的,就是,分离性焦虑症。”

“分离性焦虑症?”

韩沉的眉毛又提了一下,不过这次,他是真的感兴趣了。

何开心挠着头上的乱毛,攥着他标志性的格子西装。不好意思地解释道:“就是焦虑症的一种。一个相对缺少安全感的人,因为在一段时间内与之相处的双向亲密值较高的人的离去,而引发了类似于注意力发散,恐慌,身体颤抖,极度悲伤等症状的情况,心理学上称之为分离焦虑症。”

韩沉垂下眼皮,仅一瞬又抬起。身体里那个刑侦的灵魂开始占据了主导。

“也就是说……分离焦虑症如果不加节制,也可以是命案的起点。”

工作状态的韩沉宛如一只在黑夜中独自潜伏在树木与灌木一同创造的黑暗中的黑豹。他有强劲的身躯,也有狠厉的双眸。柔软美好中隐藏着锋利的武器,手脚落在地面上,无声无息,攻击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快准狠,脸颊溅上了一点敌人的鲜血,也被他轻柔的用手指刮掉。优雅,强大,决绝,何开心就是被这样的韩沉所吸引的,并为此心动不已。

可是他爱的韩沉并不全是这样的。

“也就是说……”何开心在说之前又小心的看了看韩沉,直到他如小鹿般漂亮的眼睛被开心黏在了一起,抿成了一条缝为止。“见到你时,我开心得宛如忘忧人,离开你时,我痛心得如同从没活过。我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你的救赎,因为没有你在,自我于我不再有意义。”

韩沉是着实被何开心的话惊到了,以至于思索时放在下巴上的手也被忘在了原地。自嘲地笑着摇了摇头,心想是真的拿他没办法。韩沉是知道自己性子天生冰冷的,热情在他这里是宛如钻石的稀有品,稀少至此竟还都给了工作。本以为会就这样孑然一身一辈子,没成想何开心就像是冰层被意外敲破后,突然闯进来的阳光,硬是照亮了冰水以下的世界。

“何开心同志,你被捕了。”

韩沉轻吐的几个字吓坏了何开心。原本还灿烂的心情立刻就切换成了委屈。

“为什么呀?韩神。我哪里做错了?我以后不说了,好不好~”

韩沉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既然分离焦虑症会演变为命案,我就只好逮捕你,防止你做出什么违法行为。”

“我,韩沉,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本事,但唯独做事说到做到。你的病,我治。”

韩沉带有真诚和爱意的眼神直穿何开心的心底,让他有一种与什么契合上了的错觉。嘴巴像是被坠了千金铁一般,想说的话,想表达的心情,明明如汪洋大海般无尽无止,如今却什么也吐不出来了,只得以相同,或者说更甚的爱意回复给韩沉。仿佛下一秒狗狗尾巴和狗狗耳朵就要露出来了。

两人相视无言,却是无疑是最幸福的时刻了。

他爱的他,既冰冷又热情,既强大又柔软。但是他不知道,他最爱的他,爱的到底是不是他。

幸运的是,现在他知道了。

评论(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