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更胜一筹

可乐确实更胜一筹

一见钟情

法扎原剧剧情向。ABO设定。一见钟情梗。
ooc预警!!!水剧情,没有原创情节预警!!!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预警!!!
只是想试一下一见钟情和ABO和原剧的契合度。
如果ok的话,食用愉快~

罗森博格用力将拐杖戳在地板上,“咚咚咚”的声音回荡在安静的走廊里。仆人们都在窃窃私语为什么罗森博格总管会这么气愤,而跟在他身后的萨列里清楚的知道实情。他知道罗森博格愤怒的源头是那个不被他所认同,但却偏偏收到皇帝青睐的年轻音乐家莫扎特。

原本在宫殿里,皇帝征求萨列里关于挑选作曲家的意见时,萨列里并没有为了莫扎特而阻碍罗森博格的打算,甚至是想要落井下石说说小天才的坏话,但是萦绕在他耳边的莫扎特的音符,像是一个个翩翩起舞的小妖精,用他们悦耳的声音蛊惑着他,让他的舌头在陛下面前,变得不怎么受控制了。所以萨列里就不得不跟着愤怒的罗森博格,来评估这个天赋异禀的乐曲家的作品。

厚重的门被侍者推开,罗森博格刚一踏进屋内就猛地停了下来,跟在后面的萨列里险些撞在他的身上。

“怎么了,罗森博格?”

而下一秒出现在萨列里面前的场景,替罗森博格回答了这个问题。那个传闻中一头金发的小天才在追着房东家的小女儿,可以称得上疯狂的满屋子的跑。

“哼,多么不知羞耻!”罗森博格没好气的说。

嬉笑声毫不掩饰的回荡在空旷的排练室里。那种笑声和情话简直不堪入耳,同他的信息素一样,一点也不知道收敛。萨列里吸了吸鼻子,不由得愤恨得想,与想象中的Bate不一样,他是个Alpha。

柔软的金发,灵动闪亮的眼睛,有些稚嫩的俊俏的脸庞,虽然年轻但挺拔的身躯,这些美好事物的主人竟是一个Alpha,真让人不可思议。不过莫扎特骨子里的放荡也确实符合标准。

“咳咳!”萨列里故作大声的提醒莫扎特屋子里多出的两人。莫扎特闻声便快赶了两步,追上了房东的女儿,对着她的嘴唇响亮地吻了一下后才回过头来,走向萨列里和罗森博格,行了一个夸张的礼。

“排练可以开始了,我马上就指挥演奏。”

莫扎特兴奋的跑向大厅的中央,顺带又在女高音的唇上偷吻了一下。萨列里瞥了一眼已经明显不耐烦的罗森博格,决定打断莫扎特自顾自的愉悦。“Mozart。”自萨列里口中吐出的名字立刻让名字的主人停了下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给了他。

“我们是来评估您的歌剧的。”

罗森博格接着把话接了过来。“对没错!但在我看来您的音乐难登大雅之堂。音符!音符!太多的音符!太过浮夸了!”

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愤怒使莫扎特更无法对这个他本就不喜欢的权贵保持风度。“那么您又是怎么在没听的情况下就否定我的作品,如果这不是您的偏见的话!”

莫扎特彻底的被激怒了,也许是他年轻气盛,但是任何一个乐谱家都不会对这番话无动于衷。这冲动的做法让萨列里开始对这个年轻的作曲家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也许他只有一两首乐曲可以触及别人的心灵,毕竟傲慢与自大是不会成为协助他成长的动力的。轻浮限制住了他的天赋。他的天赋截止于此,他的能力也在此终结。

罗森博格被气走了,而萨列里仍留在那里,拍了拍手,赞美了莫扎特的反击,但却没忘嘲讽一下他的无礼的表现。“希望您的音乐配得上您的抱负。”说着萨列里转身将要离开。出乎意料的是,莫扎特并没有像对待罗森博格那样愤怒的反驳萨列里,而是拉住了萨列里的衣袖,递给了他一份乐谱,然后极度自信的翘起嘴角,看着萨列里。“我不需要。”莫扎特随即转身跳到他指挥的位子上去。就在萨列里打开乐谱的一瞬间,乐声也在这一刻流进了他的耳朵里。那乐曲简直不像乐谱上排列的那么嘈杂。一个个音符从乐谱中脱离,飞进空气里,更加鲜活,更加明亮,在空骨一般枯燥无味的纸张上填充了生命的血与肉。Alpha真正的信息素的味道也从刺鼻的香水中显现出来。莫扎特的清新温暖的玫瑰香味也随着乐声悄悄探进了萨列里的心里。

像是突然从躲藏的草丛中猛然弹射出来的蛇一样,明明温柔的味道,华丽的曲目,像是突然变成了毒蛇的信子,危险的舔舐着萨列里的脸颊,试图让他不再矜持,陷入情感的漩涡中无法自拔。

一曲终结,对比其他人的赞叹,萨列里却慌张极了。尽管他仍旧努力保持着自己一贯的面无表情,但是已然没有了之前的高傲端庄,颤抖的身体竟有了胆怯之意。

合上了乐谱,他才意识到自己紧握着的纸张已经被自己手掌溢出的汗水浸湿了一片。萨列里像是黑色的小野猫一样,愤怒带有恐吓意味但却没有任何实质性伤害的盯着远处从高高的指挥椅上蹦下来的小天才。

莫扎特可没有被吓到,他知道那个萨列里大师也被他的音乐俘虏了,第一次铁片的震动就已经让他无比迷醉。所以莫扎特带着自信的微笑,毫无忌惮地走向那个被世俗所包裹着的可以谱写美妙乐曲的纯洁灵魂。

即使自己讨厌权贵又有何不可?毕竟他不讨厌他,也不讨厌他的音乐。

眼看着他越走越近,萨列里松开紧咬着下唇的牙齿,嘴唇一张一合。

“好好待在您的位置,咱们之间就安然无事。”

然后在莫扎特进一步靠近之前就快速转身离去。

如果这句失了严谨的话语会被他人理解为威胁,那么就让他们说去吧!萨列里没有理由的在气愤着。名誉,金钱,地位,音乐,反正无论怎样萨列里都会被卷进名为莫扎特的悲剧的漩涡之中。

当然,该死的,还有那在胸膛里疯狂跳动着的红色心脏。

什么安然无事,没有什么会比一个风流又天才的金发小alpha混蛋音乐家更加棘手的事情了!那耀眼的光芒,像是要把他照的无处遁形。那多情的眼睛,怕是把所有的委屈都归根结底为自己的凶狠。还有那充满无限爱意的玫瑰信息素,他是要把所有的姑娘都带走吗?!

更何况,自己这个该死的omega好像还对他一见钟情了。

END.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