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更胜一筹

可乐确实更胜一筹

soulmate 上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越来越渴望追求完美的恋爱,所以关于soulmate的人造人的政府计划便应运而生。

任何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人造人灵魂伴侣,即使是孩子同样可以。但前提是你或是你的家庭要赋予其相应的人权,并且拥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所需的制造成本,和维持你们未来的生活。

这些人造人拥有与人类同样的构造,能力与感情,是根据人类伴侣的性格与需求制造的。但唯一不同于普通人类的是,他们的内心深处就像被催眠了一样,被植入了一个永不磨灭的烙印,那就是忠诚。

灵魂伴侣必须要绝对忠诚,永远不会背弃自己的伴侣,所有伴侣的错误都要尽可能的理解和包容。这就使他们很容易会被最亲密信任的伴侣所伤害或是抛弃。

毕竟人们总是会无视掉过多的爱,并用厌恶逐渐取而代之。

再或是一些被知识,名誉,金钱,权利所包裹着的衣冠禽兽,凭借或谎称自己拥有极高的品格,接受过高等的教育,内里却腐朽不堪的想要一个忠于自己,听从自己摆布的奴隶。

但即使是有这些严重的问题,灵魂伴侣的计划仍旧未被停止。可能因为它的高追捧度,也可能因为太多的人信奉灵魂伴侣,还可能因为越来越多的有良知的伴侣和人类,努力的为灵魂伴侣的权利奋斗着。

朴珍荣就是最后一种原因,他喜欢着人造人,并理所应当的认为灵魂伴侣就是人类。并也像其他善良且爱幻想的8岁的孩子一样,渴望着自己的灵魂伴侣。

朴珍荣的父亲就曾是母亲隔着玻璃和营养液,一眼看到心底的命定的另一半。可是朴珍荣却迟迟没有像他母亲那样,从小拥有自己的灵魂伴侣。

他曾经满心欢喜的问爸爸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有妈妈的爸爸?我会一直喜欢她的。”满是期待的透亮眸子兴奋的转来转去,里面已经再也挤不下更多的纯真与善良了。

身为人造人,朴珍荣的父亲深知灵魂伴侣的弊端,所以他想要朴珍荣谈正常的恋爱。并不像人们认为的那样,人造人是唯一的选择,他想要他与更多的人交往,尝试更多的可能。

所以每当朴珍荣问起这件事,父亲就会耐心的用温柔磁性的声音一遍一遍的解释原因。

“爱是自由的,具有选择性的,并非只有灵魂伴侣才是唯一。相反,有很多拥有灵魂伴侣的人也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爱情。”

先点触初恋的甜头,后渴望着沉迷的辣瘾,再舔尝失恋的酸涩和被人伤害的痛苦,等待着有一个人能够笨拙的用眼泪混着棉花弥补着你心脏的缺口,救活奄奄一息的灵魂。

犹如一杯精心调制的鸡尾酒,入口味道分明,却又纠缠不清。而不是只专注于温和的冰糖水,失了生活的味道。

“这才是爱,而不是命运。而我希望你能够得到真正的爱。”

虽然每一次父亲坐在床边温柔的劝说他,小小的朴珍荣都乖乖站在爸爸身边,委屈的抿着他红润的嘴唇,皱着眉头,似懂非懂的用力点着他的小脑袋。可是父亲知道,朴珍荣总有一天会明白,自由的爱,虽会付出诸多代价,但却是最美好不过的东西了。

而当12岁的朴珍荣第一眼看到林在范时,他就已经开始庆幸,在8岁的自己缠着父母要灵魂伴侣时得到了拒绝的答复。

 

——————————————————————————

 

12岁的朴珍荣是个转校生。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这个新的地方,上了新的学校,认识了更多新的朋友。

学校的铃声响起,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朴珍荣被老师轻轻的拉到了讲台上,打了一声招呼便被要求自我介绍。

让别人喜欢上自己,对朴珍荣来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即使他什么也不做,只是简简单单的做了个自我介绍,别的孩子也会被他身上的温柔吸引,然后双手托住下巴,用渴望的眼神目不转睛的盯着朴珍荣,迫不及待的希望与他成为朋友。

“大家好,我叫朴珍荣,我喜欢读书……”

说着,朴珍荣的眼睛便不自觉地转来转去,打量着对于他来说崭新的教室,扫到靠窗的角落里不自控的睁大了眼睛,那是林在范。

如果不是在讲台上,朴珍荣就真的要高兴的欢呼起来了。

早在进教室之前,朴珍荣就被林在范吸引了注意力。当时送珍荣来上学的妈妈正蹲在一旁,为他围上暖暖的围巾,将他被冻得通红的脸颊埋在里面,不让他受到一丝寒气的侵扰。

可就在这时,温馨的画面有了一丝不和谐的声音。

朴珍荣听到不远处不友善的咋舌声。他歪过头,便看到了冬日里穿着单薄到可怜的外套的林在范靠在足球门框上,露出来的脸上和手上歪歪扭扭的贴了不少的创可贴。明明冻得嘴唇发紫,都没法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了,还是倔强的想要摆出一副鄙夷的样子,像是觉得朴珍荣被保护的如同一朵花一样可笑。

这便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在朴珍荣纯真幸福生活的十年中,这根本不能算是一个好的初见。但是朴珍荣也不能说出他为什么会对此印象这么深刻,以至于多年以后仍旧记得。

可能是因为创可贴吧!

自我介绍结束后,老师温柔的在朴珍荣的耳边轻声说,他可以任意选择一个同学作为同桌。朴珍荣迫不及待地跳下讲台,委婉谢绝了别人争先恐后的请求,不理睬周围人惊讶的声音,朴珍荣径直走向了林在范旁边的座位,然后坐下。

但是林在范却仍旧安静的趴在桌面上,沉溺在睡梦之中,眼皮都没舍得跳一下。

要问朴珍荣为什么会选择林在范,他也说不清楚。他只是单纯的喜欢林在范而已,他紧张到无处安放的小手,偷偷盯着林在范的小眼神和通红的脸蛋无不彰显着林在范的不同。

我们总不能期望一个12岁的孩子能说出一见钟情之类的话吧。

仅仅只是看着林在范,看着他被阳光照耀的白皙的睡脸和睫毛,朴珍荣就会感觉到平和和幸福,想要把自己的所有注意力都交付出去。

一向是乖宝宝的朴珍荣早已把老师的话扔去了不知什么地方。在老师讲课时,借着前面高个子的男生,挡住自己的动作,小心翼翼的抬起左手,放在林在范的侧脸上,轻柔缓慢的触摸着。纯净的眸子紧紧盯着他沉睡着的脸,表情严肃认真。

可是林在范还是醒了,上下睫毛颤抖了一下就分开了,露出了里面藏着的黑色宝石般的瞳孔。朴珍荣惊了一下,急忙抽回了手,脑子当机让他反应不过来要转头,只得呆呆的看着林在范,害羞得耳朵都红透了。

被弄醒的林在范慵懒的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看到朴珍荣慌张的红脸后,厌恶的皱起眉头将头转向另一侧接着睡,留给朴珍荣的只剩下一个后脑勺。

啊,搞砸了。朴珍荣在内心中失落地感叹着自己的错误行为。可是即使林在范只留了后脑,朴珍荣也不肯移开视线。

一节课的时间说起来不长。尤其是有林在范的时候,任何时间对于朴珍荣来说都太过短暂。

下课后,朴珍荣身边的空间都被新同学们挤占的一点不剩,七嘴八舌的问候让朴珍荣有些吃不消,反射性的查看林在范有没有被吵到。不过比起别人的热情,更让朴珍荣惊讶的是林在范仍旧睡得很香,丝毫没有被打扰到的迹象。

“没事的,林在范是怎么都不会醒的。”

“但是珍荣不要吵醒他,他很凶的。”

“听说他是个不良少年,珍荣不要和他坐一起了,我们当同桌吧。”

“妈妈说他的爸爸会打人的,叫我们不要和他走太近,他爸爸会打人那他也一定会,珍荣要小心,不要被打。”

……

朴珍荣没有回应大家的劝告,就只是对大家微笑着。他当然知道林在范是个坏小孩了,可是他不介意,他坚信着每个人都是善良的,所以他要和林在范交朋友,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的。

终于,上课铃声响起,孩子们散去回到了自己的位子,这解救了朴珍荣的耳朵,同时也解救林在范创伤累累的心灵。

在朴珍荣看不到的那一侧,林在范睁开双眼,眨了眨,随后又闭上。

他其实是浅眠的人,所有的话他都能够听到,但是他已经习惯了别人对于他一厢情愿的看法。所以,闭上眼睛,陷入沉睡,装作没有都听到,这样的过活可能更好。

老师再一次走上讲台,孩子们聒噪的声音归于寂静,温柔的讲课声响起。

接下来的时间,朴珍荣也没怎么听课,可是也没有跟林在范搭上话,因为林在范一直在睡觉。单薄柔软的衣服都能在林在范的脸上留下深深的像枝杈一样盘绕在上面的褶子印。

时间渐渐流逝,再次盯着钟表,已经临近放学时间了。

铃声响起,林在范慢慢醒来,带着眼底下的乌青打了一个哈欠。

通常这个时候,为了能够及早的回到父母们的怀抱中,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冲出教室。

林在范不像其他孩子一样,他可不急,他没有什么能够拥抱的亲人和接他来的伙伴。更何况他巴不得哪一天小学能够有住宿制度,让自己永远的离开那个破烂的家。所以每每只会剩下林在范一人最后离开。

可是当他起身想要离开的时候,突然瞥到右边本应该空着的位子坐着人,是自己早上嘲讽过的那个新的转校生,他正睁着他那桃核般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林在范不介意别人看他,但是他介意别人挡了自己的道。

“起来,让我过去!”

朴珍荣盯着他的动作没有变,反而变本加厉拽住林在范的袖子,询问道:“我可以叫你哥哥吗?”

“啧!”林在范显然没有了耐性,粗鲁的推开了朴珍荣,将他推下椅子,随后自己从椅子和桌子之间跨过去,头也不回的向着门口走去。

被粗鲁对待的朴珍荣虽然觉得委屈,却还是毅然决然的拽住了林在范的胳膊。

“等等!”

林在范被拽住,想着这个小屁孩竟然还敢来招惹自己,回头想要给他一个警告的眼神。谁知一回头便有一个棉质的东西围上了自己的脖子,这是妈妈早上给珍荣的围巾。

朴珍荣蹩脚的为林在范调整着脖子上的围巾,虽然它仍旧惨不忍睹。林在范被惊得没有了动作,同时有一种恐惧感席卷而来。他没有得到过多少爱,他也不想要爱,他更害怕自己习惯了被爱,然后又被残忍地夺去。因为他清楚,一旦有人砸破了封闭的墙壁,让阳光照进来,他就无法再生活在黑暗里了。

如果不能拥有,就不如不要。那是他在很早以前就学到了的血的教训。

察觉不到身旁人想法的朴珍荣,仍旧学着妈妈的样子操心的叮嘱他:“要穿的暖暖的才行!”林在范仍旧愣在原地,听到嘱咐竟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看到林在范呆愣的样子,朴珍荣满足的笑了笑,眼角处都笑出了一些褶子。

切,笑得那么开心,怕是以后皱纹会多的可怕。林在范不禁在心里吐槽起了朴珍荣,可是右手却不同于他的想法,将围巾紧紧的抓住,让它与自己的脸颊贴的更近。

“我不会感谢你的。”

朴珍荣害羞的挠了挠通红的耳朵,腼腆的道着别:“再见。”话音刚落就跑出了教室,留下林在范一人。

一口气冲到了一楼大厅,就在要踏出大门的一瞬间,朴珍荣就又缩了回来。对于他来说,外面真的太冷。

朴珍荣没有告诉林在范,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畏寒,妈妈也不会那么仔细的为自己贴心的围上厚厚的围巾。但是他觉得值得,林在范更加需要温暖,所以他冷一点没有关系。

鼓起勇气,朴珍荣整理好衣服,将领子立起来,像是抱着必死的信念冲出去,一句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就撞进了妈妈的怀抱里。被抱在怀里的朴珍荣感觉温暖极了,他贴着妈妈的肩膀望向教室方向的玻璃窗,他看到林在范站在那里,但看不清他的表情。朴珍荣抽出一只手臂,伸向林在范,他天真的妄想着能以这种方式为他传递一些温度。

TBC.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