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更胜一筹

可乐确实更胜一筹

写给两个npc的故事


@or这是亲爱的,文章是写给她的。感谢在我写作的时候给予我支持,是这篇文的半个妈,爱你❤️


预警:是水淹区的那两个NPC白月光

Joshua→贵族     Leo→贫民

大长段,很长,至于原因嘛,看完就知道了。

大量意淫,自设颇多,都是我编的。(啊,我真是罪恶呢)

世界观蒸汽朋克,贫富差距大,人权没有得到保障,还是皇权贵族制度,瘟疫横行。设定俩人都没死。

不知道你看了哭没哭,反正我哭了。

第一人称哦

如果ok的话,欢迎捉虫,食用愉快~


我的名字叫Leo,我自认为是个幽默的人,你不相信吗?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质疑。哦吼,不要试图去欺骗我,我不喜欢你善意的谎言,那就像是在一盆老鼠屎里放一朵鲜花,装作它看起来还不错。我见过很多人撒谎,每天,每分,每秒,而你,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菜鸟。好吧,为了让你信服,让我给你讲一个笑话。从前有一个传教士,来到一座城市传教,他碰到了一个乞丐,对乞丐说,我是传教士,神让我来拯救你,乞丐回答道,不,你不是传教士,没有人的名字叫做传教士,你真是个怪胎,传教士反驳道,我就是传教士,百分百真实,乞丐又说,不,你不是,你才不叫传教士,是你妈妈给你起的名字吗?传教士回答道,不,是父亲(上帝)①给的。哈哈哈哈哈,你真应该看看你现在的表情,是不是以为我真的要讲一个笑话?哦,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幽默的人,你不应该相信我的。哇偶哇偶!别生气别生气!把拳头放下。我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气的,请听我说完,好吗?我的意思是,有些事情并不是人为的,也许是与生俱来的,你能明白我吗?举个例子,就像是我的名字,Leo。别那样看着我,这是真的,自我记事起,这就是我的代号,我从来没见过那个给我起名的人,我甚至连自己姓什么都不清楚。我唯一知道的是,我是一个弃婴,连福利院都不愿意要的可怜孩子。嘿!我看到你刚刚皱紧的眉头了,别试图掩饰。我收回我之前说的话,你这个该死的滚蛋确实有点脑子。好吧好吧,是因为我偷了福利院的一点面包……呃,也许还有点刀叉……哎,好吧,我承认材质有些不同,是银制。但是那并不是我的错!福利院的那些人拿着这些银色的刀叉去招待虚伪的有钱人,但他们可不会将得来的钱花在孩子们身上,他们只会讨论下一个袖扣是什么花纹的,如果我不逃跑就会被饿死,这是他们欠我的!哎……我知道你关心我,非常感谢,你要知道,我不常这么倾诉自己,我还不怎么习惯这种情绪的宣泄,我很难把控。我很抱歉,你是个有良知的有钱人,和他们不同,我不该把你和他们相提并论的。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一个好人,你和他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差别就是他是个贵族。人们认为富人可能会变穷,穷人可能会变富,而贵族永远不会属于这一类,他们永远不会缺少任何东西。但Joshua认为他缺少了一样至关重要的品质,是良知,他承认自己的残缺,并时刻警醒着,这让他成为了最有良知的贵族,即便他天生就是个完美的人。不要那么惊讶,这个世界已经比街头上的尸体还要腐朽,不要告诉我你还相信着上帝诅咒同性恋的这种鬼话。上帝已经死了,也许他从没活过。就算他还在,为了Joshua,我也甘愿下地狱。神明什么的,见鬼去吧!相信我!如果你也见到了Joshua你也会这样,他是完美的,是真正的天使!什么?哦,你想听听我们的初见,当然可以,我很欢迎友善又有礼貌的朋友。首先要感谢命运,非常幸运的,我存活到了24岁……呃……也许是25岁?抱歉,我不怎么记得自己的生日了,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Joshua的叔叔家当仆人,穿着一身破旧的工作服,干最脏最累的活。当时的我很讨厌这份工作,甚至还想着顺走一些东西就溜走,就在这时,我见到了Joshua。他正在大厅的中央和他的叔叔谈论金融问题,我在一个角落擦拭着地板,不得不说,仅仅一瞬间我就被他迷住了,彻彻底底的迷住了,不知不觉中我甚至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那么美丽,穿着贵族的服饰的身躯站的笔直,黑发被整齐的梳在脑后,领花衬得他白皙透亮的皮肤,像是一个天使。我看的太过投入了,以至于都没有发现他已经将目光投向了我的方向。他看着呆愣住的我,绽开了一抹笑容,善意的用嘴型提醒我,管家正在逐渐靠近。我缓过神来,低下头,继续擦拭着地板,可余光还是在关注着他。那天Joshua留宿在了他的叔叔家,我做了一个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我要翻进他的房间寻找他。夜晚来的很快,但我却觉得从未如此的漫长。深夜我从地板上起来,蹑手蹑脚的绕过其他正在熟睡着的仆人。在白天我早已摸透了从外面爬上他窗户的路,甚至不惜接了清扫烟囱的活,弄得满身是灰。我特意去洗了澡,并换了一身干净的还算看得过去的衣服,颜色快洗没了,但至少它没有补丁。满心欢喜地,我认为自己就要见到他了,却没想到我落在管道上的声音惊动了走廊窗户内的守卫,他疯狂的跳出来想要抓我,而我为了躲闪他的动作失去了平衡,从窗户处一头栽进了Joshua房间。我跟确信我被揪走了几根黄色的头发,但当时我最关心的,是我发出的声音一定会吵醒床上Joshua。冷汗浸透了我的衣服,我本想借着月光好好的看看他,甚至奢求过偷一个吻,可现在我把我的命都丢掉了。守卫过来拉我,而我就像是一个破坏了的玩偶任由他提着。就在这时,Joshua推门进来,他穿着睡衣披着外套,手里还拿着一本书,但仍旧在瞬间了解了情况。“你好,我的朋友,感谢你守卫着我的夜晚,我无比欣慰,但请放开他吧,他是无辜的,只是为我出去买烟了,我叔叔讨厌烟味,为了不受惩罚,我也只能如此,还请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他这样说道。我当然知道他在维护我,但我很震惊他会这么做,我早就习惯了被人当做草芥,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在乎我。守卫走后,Joshua扶我起来,仍旧微笑着说着宽慰我的话,但对我到来的原因却只字不提。毫无疑问,他看透了我,他知道我爱他,并回之以善意。他问我的名字,我如实回答,是Leo,并坦白了自己并不知道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Joshua只是思考了片刻,便执起我的手,在上面留下了一个唇印。他说我是上帝赋予他的勇气②,是给他的礼物,说的那样坚定不移,饱含深情,即便是谎言我也愿意去相信。之后的日子我变成了Joshua房间里的常客,他会和我讲一些听不懂的金融和哲学的知识,还会读一些诗,或者抱怨一些上流社会的繁文缛节,我很乐意去听,也了解到了这位看上去完美的人实际上对自己极为苛刻。他总是将底层人的痛苦归咎到他自己的身上,并为之自责。优秀的贵族大多是不被认可的,因为他们活的不像他们“应该有”的样子,艰难的开了多家福利院,却总是要为了防止留给穷人和孩子的钱跑到别人的口袋里而四处奔走。他与那些装腔作势的贵族们一点也不一样。日子过得很快,Joshua需要去下一个地方开设福利院了,而我竟然还能继续跟在他的身边。我不清楚他是用了什么方法说服他的叔叔将我的所有权转交到他的手上而不被过问我们之间的关系的,他总是那么令人安心。我和他在新住处独处的第一个晚上就发生了关系。嘿,你在干什么?我不得不承认你还是挺可爱的,放下你的手臂吧,你的耳朵也是红的,光遮住脸可不够。需要我帮你找个姑娘吗?还是帮你找个男人?哈哈哈哈哈,哦,停下,抱歉抱歉,我不会再提了,我可打不过你,毕竟你可是个处哈哈哈,哦上帝,好的好的,我保证不会再提了。不得不说你的仍旧可爱,这个我总该可以说了吧。好了我们继续,后来你也知道的,女皇被刺杀,瘟疫爆发,我就在那时染上了疾病,仅仅几天我就病的无法下床。Joshua奔走在各个福利院里,几日都不曾回家,因为突然爆发的瘟疫忙得焦头烂额,我并不想拖累他,就不曾告诉他我的现状。高热一度烧坏了我的脑子,有个别有用心的仆人递给我一张传单,上面写着患有瘟疫的人可以来到水淹区免费进行治疗,我甚至无法想起来水淹区是荒废混乱危险的代名词,那里的瘟疫更甚,他们叫病人过去无非是想要灭口。处在极度眩晕中的我跟着这个仆人来到了水淹区,所有的病人被士兵们围在一起推进了掩埋坑中,任我们自生自灭。我没想到我竟然是幸运的那一个,我是整个掩埋坑中撑到最后的那个人,那时的我已经奄奄一息,至少我撑到了见Joshua最后一面,他将我从深坑中拉了出来,让我躺在他的怀里。我强打着精神与他说话,那是我最后的奢求,只想再听听他的声音,别无他求。他仍旧那么温柔地抱着我,温柔的回应我,温柔的吻着我,眼泪滴在我的脸上,我的意识却逐渐远去。我想他一定很自责吧,但我不想他记得我,至少不要因为我伤心难过。已经过去了,别那副表情,我并没有死,不是吗?还能在这里和你讲故事。别伤心,因为Joshua之后遇到了护国公,就是那个被冤枉杀了女皇,又保护现任女皇上位的忠诚的护国公科尔沃,他给了Joshua一瓶药剂和一个地址,这样我们才存活了下来。嘿!听!是马车的声音!我的朋友来接我了,感谢你倾听我的故事,毕竟也已经讲完了,希望我们还能再见面。

Leo从木桶上跳下来,对着你挥了挥手就急匆匆的离开了,你本想挽留一下他,可是转念一想,你本可以在舞会上寻找一下Joshua,那会来的更加容易。亲自见一下Leo口中的“天使”,会比言语更加让人信服。你叹了口气,像是见证了一段美丽的奇迹,但当你准备回家,伸手去掏袋子里的钥匙时,却发现你的袋子早已不见踪影,你后知后觉自己终究是被骗了。回忆起Leo一开始说的话,你便反应过来骗局从一开始就被布下了。被人欺骗了情感的你现在很愤怒,向着Leo离开的方向跑去,你发誓,如果让你逮到这个狡猾的小偷骗子,你会把他的牙打下来。气喘吁吁的到了拐角处,你终于看到了Leo的身影,他向你得意的展示着他的战利品——你的钱包,然后扬长而去,而你却慢慢停下了脚步,还笑得像个傻子一样。因为你看到了穿着洗得发白的衣服的Leo上了一位贵族的马车,而马车里面坐着一位穿戴整齐的年轻俊美的黑发青年,用手扶住Leo探出来的半个身子。

你明白了,那不是谎言,那就是他们。

——愿相爱的你们不必因为死亡,贫穷,偏见和病痛而受尽苦难,被迫分离。

END.

①英语里father可以代指god。

②Leo作为名字有勇气的寓意。

③听故事的“你”是没有性别设定的,但毫无疑问是个处( ͡° ͜ʖ ͡°)而且很能打(因为Leo真的是普通男性体格)

④没分段,因为感觉第一人称分段很别扭,非常别扭,觉得不分段会有一气呵成的感觉

⑤游戏里没给名字,Leo和Joshua是我给起的名字。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