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更胜一筹

可乐确实更胜一筹

写给两个npc的故事(番外)


@or这是亲爱的,在我写完一篇之后督促我写另一个视角。面对这样充满爱意的请求,我这么刚强的人当然是妥协了。(滑稽)所以这一篇还是送给她的。❤️


预警:是水淹区的那两个NPC白月光

充斥着大量的意淫,自设超多,都是我编的。(再次罪恶)

番外,Joshua视角,文笔急速下滑,内容分配极为不均。(感觉Leo的戏份变少了,我不是故意的)

设定俩人都没死

又是大长段,这次没哭,这次很讲逻辑,Joshua更多的是深沉的爱(所以不怪我感情戏没写好)

欢迎捉虫

如果ok的话,食用愉快~


上层人士们聚集的舞会总是那么奢华又繁乱,三三两两的人聚在一起,讨论的是建设福利院和帮助经济发展,做的却是压榨尽这座城市最后一点油水的打算,那好比是一桶排泄物,为了掩饰它已经臭气熏天的事实,硬要在桶上打个蝴蝶结一样。

呃,你不知道何时受到了Leo的影响,让你的想象力向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但无论用何种描述方式,都彰显着一个事实,那就是这些虚伪功利的谈话只会让你的喉咙处不住地向上翻涌着恶心,除此之外,别无他用。

你一直认为自己不算一个性别歧视者,讽刺的是,舞会中的男男女女都不会让你生出性别歧视的念头,不是因为他们足够优秀,足够有魅力,而是他们都烂的相同,腐的彻底。

女士们华丽的摆裙里裹着的净是些邪恶淫乱的心,男士们也被虚荣和权利迷昏了头,变得更加自私冷血,看起来相安无事,实际上暗流涌动,相互勾心斗角,这种氛围的场合让自认为还算正直单纯的你如坐针毡。说真的,也许你此时会更乐意待在贫民窟小巷子里的破布酒馆,比起这里,酒馆显然更加自由欢乐,让人舒适安心。说不定,还能遇到一个像Leo一样有趣的人。

想到这里,你便更加郁闷起来,你很喜欢Leo和他的故事,可惜的是你不能听他讲完所有的经历,那要耗费很长时间。但你可以听一听Joshua的那部分,你试图这样安慰自己,并且效果显著。

温柔带有一些嘶哑的声音传入你的耳朵,抓回了你飘散的意识,你回头看去,发现那人穿着精致的礼服,将他本就高挑瘦削的身形凸显的更加挺拔,黑色的短发被精心打理,顺服地贴在耳后。一开始你还有些犹豫,但看到他身后别着你的钱袋的时候,就确认了他就是你要找的人。

Joshua风尘仆仆的赶来,还未平复下呼吸,就接过仆人手中的羽毛笔,迅速地写下他的名字,还笔时还不忘向递笔的人道谢。

转过头,便径直向你走来,仿佛他早就认识你,或者已经看过了你的画像。

Joshua的脸上写满了愧疚,诚恳又略显焦急地向你表示自己的歉意。

“真的非常抱歉,我的朋友,有个生活在福利院的孩子突然生了重病,要借用我的马车送去医院进行治疗,你也知道,瘟疫时期才刚过不久,我不忍心让他出现任何的闪失。”

你显然不会在意这种事情,相反,对于Joshua的歉意和看中,反倒更让你感到惊讶。他真的是不同的,Leo一点也没说错。

在看到你轻松的表情后,Joshua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微笑地看着你,仿佛在感谢你的宽容和谅解。

“瘟疫差点夺去Leo的性命,那让我的心一度变成了碎渣,我太过害怕它再将他人拖入地狱,那是我不能承受的东西。”

Joshua哀伤的表情转瞬即逝,却也被你捕捉到了,于是你摆出安慰的神情,希望将善意传达给Joshua。他感受到了你的好意,并回之以微笑。

“我听Leo说,你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我很荣幸与你成为朋友。请原谅Leo粗鲁的行为,他只是在找一个和你再见一面的机会,请允许我亲自将钱袋交还与你,并邀请你随时来拜访我和Leo。”

你接过钱袋,点了点头,表示处理完手中的事情,就立刻登门拜访。

大厅的人变得多了起来,显得有些拥挤,于是你们两个走进会场的里面,并选择了一处安静的角落作为你们第一次正式谈话的场所。

落座后,你向Joshua一字不落的讲述了那日Leo讲给你的故事,Joshua认真倾听着,额头上被发蜡固定住的黑发散落下一缕,和他过长的睫毛一起打下一片阴影。他就像是教堂壁画中神圣的传教士,阳光会自愿倾洒在他的身上,让他时刻闪耀着光辉。他或许真的是个天使吧,你不禁感叹着,似乎有些明白了Leo口中的“完美”是何种样子。

Joshua用手背挡住逐渐变红的脸颊,显然是隔着你的话语被Leo一箭穿心。你突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发生在你和Leo之间。你情不自禁的想,是不是平日里Leo也会像在酒馆里嘲笑你害羞的样子一样,调侃Joshua没法挡住的红透了的耳朵。

Joshua放下了手中的葡萄气泡酒,也同Leo那样对你打开了心扉,向你讲述了一模一样的故事,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心境。而你,则早已准备好了倾听另一个故事。

“我出生在贵族,自睁开眼睛的那天起,我的人生就被父母规划好了一切,不仅仅是衣食住行,还有未来的前途。他们希望我成为女王手中的书,于是我就要学习法律与哲学,他们希望我成为女王手里的药,于是我就要学习化学和药理。年幼的我被困在书本堆砌的城墙里,不曾见过庄园外面的世界,也不觉得有任何不妥,只知道听话和顺从。一切的变故始于我的少年时期。那是我第一次踏出富人的领地,跟随着身居外交大臣之位的父亲前往遥远的他国。我看到了沿途饱受苦难的人们,他们衣不遮体,食不果腹,极度瘦弱的身躯被疾病所折磨,在命运的面前他们不堪一击。那一次的旅行留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我无法忘记他们痛苦的脸,我非常清楚,我得到的一切,住所,食物,服饰,生活,都是踩在他们尸骨上得来的,这让我不得不重新认真地思索我人生的意义。”

Joshua的眉头一皱,仿佛回忆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痛苦和悲伤。眼睛被覆上一层薄薄的水光,这使得泪水快要夺眶而出,但他仍旧对你保持着微笑,你明白的,他不想让你太过担心,所以你也暂时的装作什么也没看到。

几秒钟后Joshua就收拾好了情绪,继续说。

“诚实的讲,那时候的我还很迷茫,虽然足够智慧,但仍旧天真过头,天真到看不清真相。我的父亲,一位政治家,我的母亲,一位科学家,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从来不会同时出现在我的面前,也从来不亲吻,只有利益联系着他们,而我那时竟认为他们是真诚相爱的。请原谅我过激的言辞,但请相信我,他们对于草菅人命的钟爱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Joshua几不可见的叹了一口气。

“没错,我们真正的分歧不仅仅在于扭曲的家庭,而是对于生命的看法。我见过他们在办公室里发号施令,残忍的将无辜的人们折磨致死。温热的鲜血淌了一地,为的是达到区区几个人的利益。尖叫声回荡在我的耳朵里,成为了我的噩梦。所以在我成年后,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摆脱控制。我将自己“卖”给了自己的叔叔,不求回报的帮助他打理资产,让他在花天酒地的时候也能赚到不少的钱。幸运的是,他还算一个爽朗的人,允许我从中抽出一部分作为自己的本金,开始自己的慈善事业。建设福利院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忙碌到几乎没有什么空闲时间是不待在床上睡眠的。所幸日子过得很快,而我的第二次人生转变也立刻到来了。”

看到你突然兴奋起来的样子,Joshua摇摇头,无奈却很开心的笑了笑。

“哦,呵,不,不是的,不是Leo,虽然我明白你渴望他早些出现的心,但还不是他,也很庆幸,那不是他。那是一位温柔美丽的女士,她在去福利院捐款的路上遇到了我,我们便一起坐在长椅上交谈。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不仅发现她同我一样,都有着贵族的出身,“叛逆”的想法,致力于慈善事业,还发现她与我的想法竟惊人的相似,我们同情受尽苦难的人们,认为他们的权利需要得到保障,并都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思想上的共鸣和同样的心境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恋爱了。我曾经想过我们就这样为了共同的事业一起奋斗,一起组成一个美好的家庭,有一个拥有自由人生的孩子,过完平淡的一生。可现实并非如此。我敏锐的察觉到了她的异样,并从她的桌子上找到了她与我父母的通信。一切的一切都是骗局,我之所以那么喜欢她,只是因为她的演技过好,她成功的扮演了一个在各方面都与我相契合的角色,也让我清楚了父母对于我的了解与控制。”

你这时情不自禁地打了一个寒颤,你难以想象如果你的父母会这样控制你,了解你,连你的挚爱都是虚假的,你会多么压抑。Joshua不应该被这样对待,他有些崇高的品德,而那群生养他的人只是当他为工具。想到这里你不由得为Joshua感到愤怒。

想必你现在的脸色一定不大好看,以至于对面的黑发先生到了要试图安抚你的地步。他将手搭在你的手臂上,语气放轻,表情变得更加柔和。

“谢谢你的关心,你总是那么善良。请不必那么愤怒,冷静下来,我的朋友,我理解你的心情,他们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我们不必要为他们的事感到烦躁。更何况,现在的我在某种程度上很感谢他们当时的做法,因为这些都是促使Leo来到我身边的要素。”

Joshua看起来真的很平静,对于任何人而言这段经历都会是巨大的创伤,但他花了更少的时间走出来。

“在那之后我逃走了。没错,逃去了北大陆①。”

他话音刚落,你就感到了担忧。北大陆的世界太过复杂,土地大多被暴民和帮派霸占着,那是一个资金和政府常常缺席的地方。

你可能是忧心过头了,悄悄地观察了一下Joshua的四肢和躯干,发现并没有什么大的损伤之后,放心的松了一口气。只是这幼稚的行为并没有逃过Joshua的眼睛,也许是酒精的作用,让他不在拘泥于礼数,放下隔阂和你开开心心的交谈,所以他被你逗得轻笑了一声,这让他更像个有血有肉的年轻人。

“呵呵呵,你很有趣,我猜Leo也这么评价过你吧,你很单纯,尤其是情感,你不喜欢掩饰它。你可以不用担心我的,即便北大陆混乱荒芜,那里的人们还算淳朴善良,我并没有受到伤害,但还是感谢你的善意和关心,那让世界变得更加明亮。”

“因为北大陆的慈善事业做的过于顺利,我提前回到了顿沃城②,重新回到了叔叔那里。这个时候发生的事情你已经知道了,叔叔家来了一位新仆人,他就像一只可爱又具有警惕性的小仓鼠那样,蹲伏在大厅的角落里擦拭着地板。我本应该专心的和叔叔探讨投资问题,可我的心已经情不自禁地跑去了他那里。他一定不知道我自一开始就在关注着他,估计可爱的以为我没有注视着就是没在心里打他的主意。直到叔叔转过头去与仆人交谈,我才将视线投向Leo。他也在看着我,呆愣着。我不认为我算是一位具有外表优势的人,如果这可以吸引到Leo的话,那就会是我所追求的。我无意识的将笑容露出,内心里只有爱意,我还想对着他说些什么,可管家的到来让我的想法不得不被搁置,只好善意的提醒他专心于工作。”

这时的Joshua已经不像个举止优雅的贵族了,他更像个刚谈恋爱的青涩男孩,酒精和Leo的双重作用让他面红耳赤,细数着爱人的优点。

“Leo的出现让我的世界乱了套,他并不像那位女士一样,他与我有着极大的不同,不同的阶级,不同的知识水平,不同的经历。可就算是有再大的差别,我也仍旧不止得为他跳动着心脏,这打击着我那套贵族的门当户对的择偶理论。他是我的至宝,所以你能够理解Leo把他自己送到我面前时我的心情吗?我看到他被侍卫揪住了头发,狼狈的坐在我的房间里,我差一点就无法抑制住我的怒火,粗鲁的要求守卫放开他了。可同时我也兴奋极了,他也为我心动,为我着迷,世界上又有什么是比你爱的人也爱着你更加令人幸福的事情呢?情绪拉扯着我的大脑,可我还是冷静下来,礼貌的编纂了一个理由,让侍卫离开。看着Leo焦糖色的眼睛,我情不自禁的执起他的手,亲吻了他,我无法在忍耐住了,不能触碰他让我发疯。之后的每一天我都仿佛活在梦里,享受着Leo的陪伴,有时我会幸福的有一种不真实感,有几个晚上我要他留下来躺在我的床上陪我入睡,这样从每一天的早上开始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他是我的天使,是我生活下去的意义。Leo让我有了对抗父母和权贵的勇气,我了解他们,正如他们了解我,他们不会善罢甘休,如果我不采取行动,无法想象Leo会被如何对待。一个月后我决定从叔叔那里离开,第一次威胁他从他那里要到了Leo的所有权。我看着Leo惊讶又兴奋的表情,那是从未有过的快乐。直到第二天,他从我们的床上起来,身上带着我的牙印,我想,我终于得到他了。”

如果Joshua交往过一位女性,你本不应该认为他们之间未发生些什么,但你总觉得Leo会是唯一一个让Joshua情难自持的家伙,所以你干脆开口问道那是否是他的第一次。于是Joshua的脸便更加红了,甚至连说话都开始磕磕巴巴。

“呃,对,你说的没错,嗯……那确实是我的第一次,我想他一定和你说了,他总是喜欢用这个嘲笑我,可我该死的爱他这样。Leo似乎没有什么是在乎的,也似乎什么都在乎。我想,他并没有和你讲我们在自己公寓里发生的事情吧。”

你摇了摇头。

“我们的第一所公寓在地下,可以说,我扳倒父母和他们势力的那段日子,算是对Leo的囚禁。我不许他出门,我害怕刺客会找上来,同时也害怕他会讨厌这样强势霸道的我。可Leo没有,他只是就着拥抱的姿势打趣我,我的一切他都安安静静的接受了。五个月后,我的父母被贾思敏女皇驱逐出这个国家了,他们狼狈逃走的样子,竟使我感到了一丝快乐。走吧,我的梦魇,我有了为之付出一切的人。当然,故事并没有结束,我们的生活随着贾思敏女王的过世,陷入了困境。福利院的孩子们几乎是一半多都感染了瘟疫,甚至有不少于十个福利院出现了恸哭者。我忙的焦头烂额,甚至没有时间回去看看Leo。悲剧就是这样发生的,也许是权贵的残党,也许是什么别的别有用心的人在作怪,Leo被骗去了水淹区。我收到消息的那一刻就只身一人去了水淹区,因为我清楚,如果Leo在那里死去,我不会独活,我要去陪着他。很幸运的,我找到了Leo,他还活着,即便非常虚弱。我看着远处伫立的人,多年收集的情报告诉我,那是Corvo。我知道索科洛夫在他的手里,理所当然的他拥有抵抗瘟疫的能力,于是我向他提出了一个交易,也是赌博,Daud。我不知道该不该庆幸他果断的答应了救助Leo的要求,因为我知道Daud绝对会是个棘手的事情。不论如何,Leo才是我需要关心的,任何风险荆棘在Leo的安危前都将失去棱角尖刺……”

Joshua的话被打断了,你顺着他的视线看向了窗外,Leo蹲在管子上朝你们招手。你明白到了分别的时候了,于是拉着Joshua推了他一把,然后向他道别。Joshua笑着对你表示歉意,并承诺会在你拜访的时候烤出Leo最喜欢的小饼干招待你。你目送着Joshua离开,站在管子下面接住跳下来的Leo,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故事结束了,你并没有感到失落,反而因为接下来故事中会有你的身影出现而感到兴奋。

END.


①游戏里有没有北大陆,以及是不是叫北大陆我并不清楚,我只是看了一眼游戏里的地图(如果那个图图是地图的话)。

②Joshua长得很好看,但他从未觉得如此,也不在意。

④Joshua毫无疑问很厉害,掌握足够扳倒首席外交官和科学家的情报,也能查到Corvo和Daud的事情。如果不加buff的话,他们两个就都要死了。(T_T)

⑤我有过错,我私心了Corvo/Daud。

评论(4)

热度(5)